父亲节是起源于美国的节日,美利坚在全球强大的影响力以及文化渗透力,让这个节日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节日,事实上已经有不少美国的节日弄得全世界都来庆祝,但所谓的文化渗透不在本文讨论之列,我只讲节日本身。父亲节,它顾名思义就是感恩父亲的节日。

坦白说,我并没有节日方面的执念。小时候可能还会盼着过年过节,但工作以后愈发觉得年味是一年不如一年,所以就更不用说什么其他节日,何况还是西方的节日。记得2009年是我刚工作的第一年,6月20日的父亲节,那天刚好发了第二次工资,我拿着半个月的工资给爸爸买了个新手机,算是第一份父亲节的礼物吧。

2012年后就去深圳了,从此和父母是聚少离多,节日可能也仅限于短信或者电话问候,少了实际性的仪式内容。可能这种行为还不排除是跟风,又或者是隐藏于内心的感恩之心借助这个世俗的节日表达出来。2021年的父亲节,是晨爸的第一个父亲节。在这以前父亲节都与我没有太大的牵连,中国人含蓄的情感表达决定了我们并不会像西方人那样直白地表达自己。但当自己就是这个节日的主角时,内心还是感触拍颇多。

有人说我变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我想,一个男人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生儿育女以后,肯定是或多或少有变化的。因为你不再是一个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历史已经过去,更多的是要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自从结婚之后,老婆从孕期、孩子出生到现在,都是全职带宝宝,没有了收入来源,这一切都要靠我这个顶梁柱扛着,说没有改变,那怎么可能呢。于老婆而言,我是丈夫,于孩子而言,我是父亲,与家庭而言,我是一家之主,顶梁柱,如何让家庭幸福便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了。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之前深圳这边时不时地会下雨,所以脏兮兮的车一直没开出去洗,借着这个好天气,我起了个大早,去洗了个车,然后开车去一个超市,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原因,那个超市所在的小区居然不让临停车进场了,然后又试着在隔壁的城中村找车位,其中过程真是一言难尽,狭窄的道路让我这个新手诚惶诚恐,好在有个好心人帮我指导,这才“死里逃生”一样跑了出来,以后再也不来冒这个险了。

过程是曲折的,但结果是好的,于是我决定去另外一个更大的超市,满载而归,真是个良心超市,3小时免费停车,目前为止还是第一家。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开车出去加油,加油回来又去充电,喜欢这种满油满电的感觉,就像很多人喜欢收集满电出门一样。

然后回家准备晚餐,晚餐是黄骨鱼豆腐汤,还有芹菜牛肉。简简单单地节日晚餐,和晨妈也吃得很开心。本来打算去商场吃饭,但思来想去现在深圳的疫情形势严峻起来,还是不给政府添乱了,少聚集,和重要的人一起过节,在哪过不是过呢。

准备晚餐的时候,晨宝就躺在她的小床上滚来滚去。现在的她快六个月了,已经不是那个放在哪里就是哪里的乖宝宝了,哪怕经常会碰到婴儿床的栏杆,也不能阻止她好动的心。等吃饭的时候,我们又把她放到婴儿车里,推到餐桌旁边,让她看着我们吃饭,我们看着她吃饭(中文真是博大精深),看着她冲我们笑。

在这里呢,我要谢谢晨妈和晨宝,因为是她们俩让我有机会过父亲节,因为有她们,我的人生才算完整。特别是晨妈从怀孕到现在,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年底带着晨宝来深圳,这大半年很是辛苦,我因为要上班,基本没有起夜过,都是晨妈在背后默默地付出,无微不至地照顾晨宝,还要做饭,而我因为要上班,周末节假日就做一下。老婆,你辛苦了。

还有晨宝,有你爸爸更幸福了,爸爸爱你。现在的你,只是解锁了翻身,还不能独立地坐起来,更不要说爬来爬去或者站起来了。爸爸妈妈愿意一天一天地看着你长大,期待你解锁更多的技能:坐起来、在床上爬来爬去、站起来、走路、叫爸爸妈妈等等。

最后祝晨妈青春常驻,晨宝健康快乐成长。

奕晨小站
晨爸的第一个父亲节,一点感悟
20 2021.6
父亲节是起源于美国的节日,美利坚在全球强大的影响力以及文化渗透力,让这个节日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节日,……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