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打出上面这个标题的时候,心里顿觉一丝奇怪,什么叫又开始吃奶了?难道有一段时间不爱吃奶?话说每个孩子都有厌奶期,只不过早到晚到的区别而已。然而,我们晨宝的厌奶期来得有点早,且持续时间有点长。

现在的晨宝有5个半月了,今天吃奶的战绩:从凌晨5点到晚上8点,吃奶6次,每次120ml,共计720ml。对于很多同龄宝宝来说这720ml的奶量并不算什么,甚至偏少,但对于我们晨宝来说却实属不易啊。下面,晨爸就记录下晨宝的艰辛吃奶之路吧!

晨宝从出生到两个半月一直吃A2的奶粉,不知道是奶粉不适合,还是晨宝本身消化能力就不怎么好,晨宝的奶量都不算很理想,后来吃了妈咪爱以后有所好转,但一旦停掉妈咪爱,奶量就回到原点。记得晨宝两个月的时候,我们带她去医院体检,医生说考虑晨宝可能是乳糖不受,可以换下适度水解奶粉试试,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陆陆续续换了几种牌子,有雀巢超级能恩、美赞臣亲舒、美素力,还有美赞臣蓝臻,但收效甚微。后面演变到吃妈咪爱,换奶粉都没有增加多少吃奶量。

晨宝三个月的时候,带晨宝去医院做了几次小二推拿,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一丝曙光,奶量有所提高,但好景不长,才持续几天又恢复原样了,爸爸特地网购了小儿推拿的书籍,让妈妈在家学着给晨宝做,也没有多大改善。

这个星期晨宝突然破天荒的每天都能吃720ml左右,可想而知做父母的有多惊喜了!事实上,有一段时间,晨宝的奶量是惊人的,大概是在两个多月的时候,那几天吃奶量很喜人,最高的时候甚至飙升到900ml到1000ml。我们错误地高估了形势,以为就这样发展下去,没想到是“噩梦”的开始。爸爸甚至怀疑过是不是那几天的“暴饮暴食”导致晨宝的厌奶期早早就到来。但仔细一想这种说法似乎又不成立,因为晨宝的奶量一直都不理想。

试了那么多款奶粉,实际上目前只有美素力比较适合晨宝,不管奶量多少,至少消化得还可以(美素佳儿,你们是不是要给我打点广告费了),记得之前第一次吃超级能恩的时候,第二天晨宝拉的粑粑居然是黑色的,而且是很臭很臭的那种,可把爸妈吓坏了,赶紧丢了,不能让这种奶粉侵害晨宝。

因为奶量一直上不来,可想而知晨宝的体重变化了,一个五个半月的宝宝,体重居然才12斤,晨宝大概是四个月的时候,妈妈带晨宝出去遛弯的时候,有人问出宝宝是不是刚满月的雷人问题,场面有些尴尬。好在晨宝身高指标还可以,虽然体重不达标,但是身高指标还是可以的,前天带晨宝打百白破疫苗的时候,顺便量了下身高有66cm,属于P5水平。

晨宝,爸爸妈妈希望你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吃好睡好,快高长大的乖宝宝。

PS:文章封面是晨爸的车中控壁纸,是可爱晨宝的百日照。

奕晨小站
晨宝又开始爱吃奶了
11 2021.6
当我打出上面这个标题的时候,心里顿觉一丝奇怪,什么叫又开始吃奶了?难道有一段时间不爱吃奶?话说每个……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