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的最后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晨宝来到东莞的松山湖和科园打卡了。虽然天气阴阴沉沉,下午去可园的路上还下起了滂沱大雨。但我们一家三口的心情却万里晴空,特别是晨宝一路的欢笑,让我们觉得无论去哪里,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快乐。

其实,这是我们第一次去松山湖。在这之前我们也未曾在网上了解它,只是在别人的口中得知这个地方是一个适合散步和骑行的风景区。或许是不了解,或许是期望值偏高,或许是天气的原因,到了以后并没有想象中的样子,多少是有些失望,但好在我们仨都在就够了。

阴沉而闷热的天气,我们到了松山湖一个叫“烟雨松湖”的区域以后就开始坐下来,吹着并不凉爽的风,看着平静的湖面,看着婴儿椅里的晨宝,吃零食、聊天。也是十分惬意的一件事了。尔后走到堤坝的另一端,找一棵不知名字的树底下坐下,微风习习,摆Pose,拍照。我们在堤坝的另一边还发现了一艘开不动的破木船。

短暂的停留之后索然无味,临时起意去位于寮步镇的可园博物馆打卡。事实上,这个临时起意是明智的,因为第一次正面且近距离地领略到了岭南园林的风采,美轮美奂!根据导航松山湖到可园有27公里,这个不近也不算太远的路程,直到身临其境才发觉再远一些也是值得的。

清朝道光年间,一个叫张敬修的东莞人在他的家乡建了一个叫可园的私家园林,园林建设采用的是岭南园林的风格去设计,对于一个景区而言,这个面积不算太大,但是于私家园林而言,真心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了。当我们买了8块钱一张的古建筑群入场券并进去游览一番以后,内心不禁感叹在那万恶的封建社会,官老爷的府邸真是豪华啊。要不是现在的新中国,像我们这样的平头老百姓怎么可能去官老爷的私家园林去游览一番。

最后补充一点,可园是免票入园的,而且停车场是免费的,虽然出去玩不会在乎这停车费,但主管单位这样的举措还是很值得表扬的。

考虑到景区到深圳有些距离,我们下午四点就开车回去了,结束了一天的东莞之旅。

奕晨小站
东莞松山湖&可园博物馆一日游
31 2021.7
2021年7月份的最后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晨宝来到东莞的松山湖和科园打卡了。虽然天气阴阴沉沉,下午去可园……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