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这篇随笔之前还特意去看了下日历,无论按农历还是按公历算,晨宝都是八个多月,农历稍微早点,有八个半月。事实上,上周五的时候,晨爸就惊奇地发现晨宝已经会站立了。因此决定写下这篇随笔,记录一下晨宝成长中的点滴。

晨宝的到来,给我们带来的无尽的欢乐,每一次成长都让我们欢欣,比如第一次微笑、咯咯地笑、翻身、在床上花式爬行(为这个,晨宝的奶奶送她侦察兵的外号)、长牙齿,还有上周五发现的会站立等等。当然,也有糟心的时候,但糟心都是因为她消化不良,不好好吃奶导致的,所以从出生到现在,晨宝的体重一直在标准线下徘徊。

上周六带她去打麻腮风的疫苗,顺便做了个小体检,量了身高和体重,验了个血常规。结果是除了体重一如既往地低于标准线,其他一切成长。值得一提的是,晨宝的身高还可以,基本上都是在上游水平,也算是给老父亲老母亲的一点安慰了。

老人说小孩子是一天一个样,变化挺大的,确实是这样,上周五刚发现晨宝会站立的时候,她站得还不算稳当,但现在让她站立的话,小脚脚更有力气了,然后站立的时间也更长了,甚至还能扶着婴儿床的栏杆跟爸妈互动了。

或许我们只有当自己为人父母,才能真正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岁月虽然无情却也公平,因为它会在每个人的身上留下印记。曾经以为三十好几是多么遥远的事情,而如今自己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步入了中年男人的行列,曾经以为依然年轻的父母也快步入花甲之年。等晨宝二十几岁的时候,老父亲就有六十岁了。

父母有的时候是矛盾的,一方面希望孩子快点长大,一方面又不想孩子那么快长大,因为一旦长大,意味着有她自己的小世界,不再依赖你。

晨宝,爸爸希望你健康、快乐地成长,做一个心地善良、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女生。像你妈妈一样爱笑(事实上,晨宝是很爱笑的,这一点遗传了她妈妈),不是有句话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

奕晨小站
八个多月的晨宝会站立了
2 2021.9
在写这篇随笔之前还特意去看了下日历,无论按农历还是按公历算,晨宝都是八个多月,农历稍微早点,有八个……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