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晨宝正在她的那张小婴儿床上做着甜美的梦,爸爸得闲在这里发点关于育儿的小感悟。太久没有好好地静下心来跟自己来一次对话了,所以开了个头之后便无所适从,不知如何叙述。索性想到哪就说到哪吧。

晨宝现在已经有两个半月了,但是体重才10斤左右的样子,似乎和同龄人相比显得偏轻。上周妈妈带她去社康中心打疫苗的时候,看到一个比她还小的女婴胖乎乎的,居然看起来比她大很多。其实晨宝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是感觉瘦瘦的样子,可能是和爸妈小时候一样属于清秀型。她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妈妈就说要控制体重,不然到时候不好生下来,但是当晨宝出生的时候才发现,这晨宝太瘦了。好在,两个多月过去了,现在的晨宝看起来虽然不像别人那样胖乎乎,但也是清秀型的可爱女宝呢。

从出生到现在,爸爸妈妈就比较关注她的体重。之前在老家的时候,因为天气冷的原因,晨宝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所以无论是吃奶量还是体重的增长都不尽如人意,好在我们晨宝的精神状态还是不错,小手小脚的力气特别大,整天就是拳打脚踢。

两个半月的晨宝,相比以前有了更多的变化。比如会趴在床上抬头,前额的头发开始长长了,笑得越来越多,然后力气也越来越大了。有时候看着现在的她,甚至细想不起来她刚出生的模样。两个半月的时间,好像换了个宝宝,但又觉得晨宝只是长大了而已。

岁月从来都是不饶人的,当我们的孩子长大以后,我们就老了。在晨宝没有出生之前,准爸妈的我们其实自己都没有来得及转换角色,潜意识里自己都还是个孩子。但是真的当我们面对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时,我们才会意识到,我们必须要长大,才能陪着她长大。更无情的是,无论是父母还是孩子,终究只能陪伴一段时间。当孩子渐渐长大,就不再需要父母了,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她幼小的身体,呵护她天使般的灵魂。

关于生男生女,我到没有什么执念。按照传统的思维,可能会觉得儿女双全是最好的结局。但这种染色体随机组合的结果,岂是我们能预料到的。无论男宝女宝,都是命运赐予我和孩子妈的礼物,都需要珍惜,都需要好好呵护不是。

爸爸的童年其实并不算快乐,作为留守儿童,尽管有多人疼爱,但终究还是留守儿童,少了父母的陪伴,这种缺憾是任何亲人的疼爱都无法弥补的。80后,90后,甚至于后面的00后还有10后,留守儿童还是有很多。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在时代的浪潮中,都无力改变什么,只能顺着这个浪潮随波逐流。我们一生为之奋斗的,不过是想要一家人在一起,不想让自己童年的缺憾,在我们的下一代重演。

所以呢,爸爸会努力给晨宝好的生活,陪伴晨宝快快乐乐的成长。爸爸妈妈一直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晨宝,爸爸跟你Say good night.

Dad and mom love you, forever.

奕晨小站
爸爸的一点育儿感悟
12 2021.3
此时此刻晨宝正在她的那张小婴儿床上做着甜美的梦,爸爸得闲在这里发点关于育儿的小感悟。太久没有好好地……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