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新冠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经过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最伟大的胜利,中国的抗疫成果举世瞩目。然而临近年底,以河北为重要疫区为开端,多地不断爆出本地案例。为此好不容易松下来的心弦又紧绷了。

为此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所有跨省区域的流动必须携带新冠核酸检查阴性报告。就这一举动限制了多少不能归家的在外务工人员,而我爸爸也在其中,他在深圳上班,正准备公司放假了就回老家过年,但是因为这个一刀切的政策,让他进退两难。

2021年1月25日的那个下午,我还在睡梦中。而我爸爸和在我身边的妈妈正在商量过年怎么办?最终讨论的结果是:妈妈带着我去深圳,跟爸爸一起过年。爸爸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一旦决定了我们去深圳,就马上想办法让我们过去。坐飞机?离机场太远,也要转火车,不方便。最终还是确定了坐火车软卧,由奶奶帮忙护送我们娘俩一起来深圳。

因为到年底了,很少人去深圳。所以这趟火车的人并不多,我们所在的软卧包厢只有奶奶、妈妈还有我。

说个插曲吧,我在家的时候,晚上老是喜欢吵闹,但是奇迹的是在火车上一晚上,我都没有怎么闹,而是睡到深圳。奶奶连连夸我,哈哈。

奕晨小站
妈妈和奕晨宝宝来深圳过年
26 2021.1
2020年的新冠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经过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最伟大的胜利,中国……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