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一个平凡的周末下午,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很有意思的地方,一个完全不同风格的景区:一个是浓厚中国古代特色的文博宫,一个是充满着异域风情的文谷。

根据百度百科对文博宫的介绍:深圳文博宫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西环路88号,是南中国最大的仿古集群式建筑群。建筑面积达13.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接近20亿元。其巧妙融合秦、汉、唐、宋、元、明、清七个朝代宫廷建筑风格。整座宫苑,既中正平和又布局精巧。门楼耸峙,巍峨庄严,如咸阳北去,王气如山;宫墙挺立,大气磅礴;似阿房再现,檐牙高啄。宫中游走,仿佛有一条主线,将咸阳、长安、洛阳、汴梁、临安、金陵、燕京等古代都城串起,演绎着朝代更替,中国建筑艺术的荟萃融合。

无论是规模还是建筑的设计,深圳的文博宫肯定是没办法与北京的故宫相提并论啦。但是在年轻的现代化大都市深圳也能感受到中国古代建筑风貌也是很不错的。

这大门是不是很霸气呢?

这张照片拍摄于文博宫里面的一个艺术馆,出自我爸爸之手,他很喜欢这张照片,很有艺术气息。

文谷位于文博宫上游,在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山脚下,这里有很多异域风情的建筑群,很适合情侣过来打卡哦。看这个大风车,是不是就会联想到遥远的欧洲有个叫荷兰的国家呢。

爸爸本来是要拍前面那栋黄色的城堡建筑的,结果一对情侣莫名上镜啦。

我漂亮的妈妈,妈妈把这张照片发了个朋友圈,然后有个阿姨评论:这是有了?

奕晨小站
奕晨的胎中之旅:文博宫&文谷
5 2020.9
2020年9月5日,一个平凡的周末下午,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很有意思的地方,一个完全不同风格的景区:一个是……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