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妈妈肚子才两三个月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开始想我叫什么名字了。但我的取名之路并不顺利,一直到国庆节前后的样子才确定下来。爸爸妈妈说,不管以后出生的宝宝是男宝还是女宝,都叫奕晨。从此以后,奕晨这两个字将会伴随我的一生。

10后20后的父母都是80后90后,所以他们的名字很多是什么梓轩子涵之类的,爸爸妈妈并不想我的名字属于那种烂大街的名字,他们希望通过有着好寓意的名字与众不同,这里面倾注着他们对我的爱与期望。

为了给我取个名字,爸爸还特地买了四书五经,希望能从古文中找到一丝丝蛛丝马迹,然而好像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你越是倾注热情,而结果往往事与愿违。爸爸找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发现我的名字,感觉那个古诗句里面都没有我名字的影子,于是他放弃了。

在某个晚上,爸爸妈妈躺在床上又在想我的名字了,妈妈灵机一动说,要不我们的宝宝叫谭奕。爸爸也觉得这个字挺好的,也很中性,男宝女宝都可以用。后来爸爸也想了想,不如奕后面加个昕,叫谭奕昕。但随即被妈妈给否定了,因为这个额名字与我的大堂姐的名字有相同的谐音。妈妈说不如叫奕冬,因为宝宝会在冬天出生,但是同样也被爸爸否定了。他们展开着拉锯战,但是最终还是以爸爸胜利收局。

谭奕晨,在爸爸妈妈两个人一起商量的名字,成为我一生的代号。

奕晨小站
给宝宝取名的那些事
1 2021.2
我在妈妈肚子才两三个月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开始想我叫什么名字了。但我的取名之路并不顺利,一直到国庆节……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