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当中,自从妈妈怀孕以后的每个周末,爸爸基本上都会带妈妈去深圳的各个地方去游览游览一番。这不,2020年8月15日的下午,爸爸妈妈就带着我来到了位于市民中心的改革开放展览馆和旁边的莲花山。

该馆主要是为了纪念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记录这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经过一场游览下来,还是获益良多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日强大的中国。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在改革开放方面一直是勇立潮头。4个经济特区,广东占3个;4个一线城市,就有两个在广东,不得不说广东自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

由于莲花山公园离展馆很近,因此我们步行就可以到莲花山啦。爸爸妈妈刚开始到那的时候就是准备随便走走的,然后爸爸提议登顶去,后面转而一想妈妈挺着大肚子是不是不方便呢。妈妈说走慢一点应该没事。就在他们还在有点犹豫的时候,另外一位孕妈妈刚刚从山顶上下来,这就更坚定了爸妈要去登顶的想法了。

登顶之后,有两个不得不提的看点。一是位于山顶上的小平雕塑广场,这是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而立,正是由于他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才有了今天的深圳。据说,在这里建雕塑也是寓意着让他能够俯瞰深圳,见证深圳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二是可以直接在山顶上观赏山脚下的高楼夜景,效果很震撼。如下图:

奕晨小站
奕晨的胎中之旅:改革开放展馆&莲花山
15 2020.8
印象当中,自从妈妈怀孕以后的每个周末,爸爸基本上都会带妈妈去深圳的各个地方去游览游览一番。这不,20……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