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今天本应该是央视举办315晚会的日子,但突然肆虐全国二十四省的新冠疫情掩盖了曾经举国关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而深圳也在本周开启了“暂停一周”的防疫政策,公交地铁停运,除维持社会运转的公共服务从业人员之外其余都居家办公,不满足居家办公条件的行业或人员停工。就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晨爸想写一篇关于晨宝的随笔:陪你慢慢长大。

首先我们从春节开始说起吧。2022年春节,是晨宝第一次在老家过年。1月27日还没亮,晨爸就开着车带晨宝和妈妈去江西老家。一路风尘仆仆,但是对于2021年春节都没有回家的晨爸来说,再累也是值得的。然而深圳与江西的温差,加上买得衣服也不是很保暖,晨宝来深圳以后就状态不对了,感冒发烧。这件事等一下细述。

由于晨宝是家族最小的孩子,所以回家了免不了这个要抱一下,那个也要抱一下。可是晨宝常年几乎都是跟爸妈在一起的,对于其他家人的热情并不买账。不管到哪里,都只要我和她妈妈抱。本以为回家了那么多人抱晨宝,当爸妈的可以放松一下,哪承想回家了也一样天天只要爸妈抱,别人一抱就哭。话虽如此,但累并幸福着,不是吗?对于晨宝而言,爸妈就是她的世界,那种对爸妈的依赖和信任,多么地弥足珍贵啊。

因为怕堵车,所以正月初五就带着晨宝来深圳了。我们怀疑是在路上,有的路段开窗导致晨宝着凉了,于是开了将近一天的车到达深圳以后,晨宝的状态就不太对了。带她去楼下的社康中心看看,社康是拒绝的,他们不看感冒发烧的,哪怕是小孩也不行。没办法,怕妈妈一个人搞不定,晨爸只能请假一天,第二天带着晨宝去了附近的大医院。尽管看也是拿药,但因为是特殊时期,看一下普通的感冒也得经历复杂的流程。晨宝吃了药的两三天后渐渐好转,加上出了太阳,晨宝的精神有恢复到从前的活泼了。(本文的封面就是2月14日那天妈妈在阳台上给晨宝拍的)

育儿的话题似乎永远也离不开孩子的生长指数,作为一个将近15个月的晨宝,生长指数一直不太理想。当然只是体重不太理想,身高还是可以的,前两天给晨宝量体重,净体重才8.7KG,同龄人估计有10KG+了,所以晨宝看起来很瘦小。造成体重不达标的最大原因就是晨宝不会吃,加上消化系统不那么强,导致都是小食量。晨宝倒是很喜欢吃白米饭,但考虑到她还是个一岁的宝宝,现在不会给她吃白米饭了,而是用炖锅给她熬粥,各种配料的粥。希望晨宝以后多吃饭饭多长吧。尽管晨宝不怎么长肉,但是晨宝走路绝不含糊,走得越来越稳,步子也迈得越来越大了。之前带晨宝去医院检查微元素,显示晨宝有点缺钙。但这并不影响晨宝快要长出12颗乳牙了。

晨宝越来越可爱了,无论是模仿能力、接收指令、还是亲子互动方面都是棒棒哒。比如爸妈叫晨宝亲亲的时候,她就会真的凑过来亲爸妈的脸,开始的时候还只是意思一下,现在都亲得巴巴响了。有的时候并没有叫她亲亲,我们躺在那里或者脸靠向她的时候也会亲过来。哈哈哈……更有趣地是,晨宝还能听懂爸妈的跳舞指令。只要放着节奏感强的音乐,然后叫晨宝跳舞,晨宝就会站在原地扭动她的小屁屁,一上一下,可爱极了。

平常工作日的白天基本都是妈妈带着晨宝,每到晚上下班了,我回到家关门的时候,妈妈就会对晨宝说爸爸回来啦,或者说看看是谁回来啦。然后我轻轻地走向客厅,看到在围栏里的晨宝对我兴高采烈地笑,要抱抱。我想这是我一天之中最幸福快乐、最放松的时刻吧。

现在的晨宝对我和妈妈都很依赖,我很享受也很珍惜这种依赖,我能做的就是陪着她慢慢长大。在我看来育儿就是一种修行,陪着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也让自己成长,收获一些东西,而亲子感情就是其中之一。忘了那天是在哪里看到一个段子,说孩子只有0-3岁是真正属于父母,3到18岁只有晚上属于父母,18岁到22岁只有寒暑假属于父母,而到了22岁以后,只有春节属于父母。所以,我们更要珍惜这一生中最珍贵的亲子时光,好好地培养和孩子的感情,给她一个有爱、温馨、快乐的童年时光。快乐的童年也许能给她一生都能受用的力量。

亲爱的晨宝,爸爸妈妈爱你,无限期哦。

奕晨小站
晨宝,陪你慢慢长大
15 2022.3
今天是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今天本应该是央视举办315晚会的日子,但突然肆虐全国二十四省的新冠疫情掩……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