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对于爸爸来说是一个很特殊的城市,他与这个城市有很多不解之缘。从小开始他曾在这里断断续续地生活过,也曾在这里开启他的职业生涯,并工作多年之后奔赴深圳发展。这里有他和爷爷奶奶共同生活的回忆,也有他青春的记忆。

2020年国庆黄金周,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这个位于粤东地区的经济特区汕头市,一为和爷爷奶奶还有叔叔婶婶哥哥姐姐们团聚,二来也可以让妈妈出来走走,散散心,放松放松心情。

下面这里就是汕头老市区了,爸爸说当年他在这里附近工作的时候,路过这里都是破败不堪的。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可能是后来的政府官员意识到发展特色旅游也是一条路子之后,这里就被大改特改,翻新成一个有着民国风的旅游区了。

看到这个小亭子了吗,它是位于小公园,算是一个汕头特色的小地标吧。

小公园景区其实并不大,如果里面的开埠文化陈列馆没有开馆的话,这个景区三两下工夫就可以逛完的。所以呢,我们也没有闲下来,立马去了位于海滨路的广场轮渡。妈妈说她小时候上学都要坐那种木船才能过河去到对面的学校,爸爸说这次要带妈妈去坐海洋轮渡。看,景色还不错的吧。

对面的小山包就是汕头著名的景区之一:礐石风景区,爸爸小时候还去里面玩过呢。但是这次,因为妈妈肚子里怀着我不方便上去,所以我们来回坐了两次轮渡就去中山公园啦。

看到爸爸妈妈中间那个姐姐了吗,是我的大堂姐哦。

10月3日晚,我们一大家子人去了位于泰山路的儿童公园,爸爸拍下了这个夜幕下的摩天轮。

回去在公交车站拍的。

10月4日,结束汕头之旅,我们一家三口回深圳啦。

奕晨小站
奕晨的胎中之旅:鮀城汕头
4 2020.10
汕头对于爸爸来说是一个很特殊的城市,他与这个城市有很多不解之缘。从小开始他曾在这里断断续续地生活过……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文
想给您的宝宝做个专属的官网吗,可以记录TA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给TA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无比珍贵的回忆!如有意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